2009年12月29日

学习中~


右边的女生是我男友的侄女~joyce


~她是joyce,14岁。。。是个轻度弱智的过动儿。。。
她是我男友的侄女,是大姐的女儿。。。
当我决定把照片放上来的时候,我在想,我这样的举动会否伤害到大姐和她家人。。。
但是我放上来的目的不是要公开给人看,而是我想表达的是~joyce的内心想法~
和joyce相处了几天,多多少少都会了解她。。。

在圣诞前夕的平安夜,大姐,二姐及四姐都逗留在男友家庆祝圣诞,(我男友是天主教徒)所以这节日对他们来说很重要。。。
当我来到男友家时,joyce是第一个对我笑的小孩。。。
在家中,8个小孩当中(都是姐姐们的孩子),只有joyce是最特别的。。。。。
晚饭过后,我们都需要到圣堂做圣诞的弥撒,当然joyce也会跟随。。。
在祈祷的当儿,我的眼神一直停留在joyce的身上。。。
其实有些时候,她的一举一动都和其他人没什么差异。。。。
我看见了她眼神中的单纯和无奈。。。
单纯是因为她的真,不会伪装,她更不懂的如何去防备人。。。
无奈是因为有些事情,是她不能很自然地去表达出来,有时说的话好几遍,我们才听得懂。。。
因为她有癫痫症的关系,所以每天都会和药为伴,据我所知,从她“懂事”以来,她就知道自己必须每天吃药来控制病情,所以她不必须要家人们来提醒她必须吃药。。。。不会多也不会少,我看得出,她不断的再学习自立。。。。相反的,她还反过来提醒家里的老祖母吃药。。。。

到了晚上的时候,小孩们都会围在一起玩游戏,我看得出joyce其实很想融入他们当中,但是~小孩们都不爱和她玩。。。。
当我在看着他的时候,她会自动地走过来我身边,拉住我的手,叫我姐姐。。。。只要我给她反应,她就会笑。。。。然后会问我“姐姐,我可以抱抱你吗”。。。我回答可以的话,她就会很开心的抱着我,看着我笑。。。。然后说些我听不懂的话,我可以感觉到,拥抱对joyce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肯定和鼓励。。。
joyce其实真的很懂事,她会不断尝试去照顾家里的老人家和小孩。。。每当到了用餐时间,她会扶起老祖母来用餐,更会一直叫弟妹们用餐。。。。她这样的举动,是我们正常人所不能比较的。。。又或者,当衣服洗好后,她会自动自发的掀开洗衣盖,然后把衣服都搬出来,带出去晒。。。。。尽管在外晒衣服的她显得很有干劲,但是她的眼光却不断地在看着在客厅里玩游戏的小孩们。。。。。

说到这里,其实我真的很佩服大姐。。。。。是大姐没有放弃joyce。。。
要是换作是我?我回如何应对?我在想,我可能没有这个勇气去接受这样的孩子。。。。
大姐对于joyce得付出,我们都看到了。。。。

joyce是我生活中激励我的例子,因为我看见了她的努力,她会很有勇气的去接受别人的批评,尽管有时候她不懂别人在批评她,但是多多少少她也会明白,有些人是不会喜欢这样的她。。。。她的一举一动,一直都很想在证明自己是有用的,当然,身为长辈的我们,也不会吝啬于赞美她。。。。她是需要我们的肯定和赞美,有时候我觉得,她是更需要我们了解她。。。。
事情往往都是很简单,有时候是我们把它复杂化了。。。
就像joyce,她的生活中需要的就是~简单。。。
joyce就是特别的平凡人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如果您来到这里了,写下您的留言吧~
您的支持,是我的动力!
大家一起加油啦!!

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
::: (\_(\ 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
*: (=' :') :::::::: ♥♥谢谢您的光临!♥♥ :::::::::::
•.. (,('')('')¤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
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

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ღ

╔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╗
║欢迎您♥♥就留下您的脚步吧♥║
╚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╝

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ღ

│\__╭╭╭╭╭__/│
│           │
│           │
│ -       - │
│≡    o    ≡│
│           │
╰——┬O◤▽◥O┬——╯
|  o  |
|╭---╮大家要幸福唷..~

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