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

Kenny G~part 1

爱情,不用翻译;浪漫,无须言语


因为Kenny G……

流行音乐史上最畅销演奏艺人

Kenny G王子诞生记

20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,Kenny G便成为萨克斯风的代名词。

1987年,Kenny G的畅销单曲"Songbird",让全球乐迷疯狂爱上萨克斯风,萨克斯风也从之前的流行乐坛配角真正跃身成为流行乐坛的主角。不仅法兰克辛纳屈、芭芭拉史翠珊、席琳狄翁、惠特妮休斯顿、麦可伯顿、黎安莱姆丝等跨世代乐坛巨将曾争相邀请Kenny G打造萨克斯风情歌,就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都对Kenny G的演奏才华竖起大拇指叫好。自从Kenny G走红以来,他独具个人唯美浪漫韵味的高音萨克斯风演奏,俨然早已成为当代国际都会中浪漫的统一代名词,无论是独处的角落,还是相拥的两人世界;不管是哀伤、寂寞,还是甜蜜、喜悦,你总会在Kenny G的萨克斯风中找到你的情感归属。

出道以来,Kenny G总计创造了9张称霸全美当代爵士榜冠军,并打进流行专辑榜TOP10的专辑,拥有24首抒情榜TOP40单曲,历年的专辑、单曲、音乐录像带的累积销售也已冲破7500万张,他是流行音乐史上最畅销的演奏曲艺人,同时也是当代最畅销的爵士乐乐手。Kenny G的才华为他赢得了葛莱美奖、全美音乐奖、灵魂列车奖与世界音乐奖。



王子诞生记 之 10岁定终身  

1959年,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,王子诞生。其实,Kenny G一开始接触的乐器是钢琴,而不是萨克斯风。而就在他10岁那年,一切都改变了。父亲带小Kenny参加了一场萨克斯风演奏会,从此,他便深深迷上了这种魔法一般深具音乐魅力的乐器。当小Kenny得到生平第一把萨克斯风后,就开始了刻苦练习。学校乐团的老师推荐他到西雅图当地电台节目中担任萨克斯风手,这时17岁的Kenny G,却因技巧有限并未如愿。



王子诞生记 之 “会计师王子”  

接着,Kenny G带着他的音乐梦想进入华盛顿大学就读根据他母亲的意愿,学了金融专业。进入华盛顿大学后,他白天是一个会计专业的学生,晚上就成了音乐家,与Johnny Mathis等演奏家在巡回演出的西雅图站吹奏。在这里,他遇到了他的启蒙恩师RoyCummings。RoyCummings鼓励Kenny G多学习一些爵士乐大师的作品,这会使得Kenny G的演奏技巧更为多元性,情感的发挥也更为圆融自在。Kenny G在22岁时加入大师JeffLorber的乐团,除了参与录音工作,也跟团巡回全美演出,直至华盛顿大学毕业,还拿到了学位与会计师执照。但就在Kenny G即将成为一名会计师的时候,故事再次出现了转机。



王子诞生记 之 王子露锋芒  

 Kenny G优异的演奏才华及其音乐所流露出的丰富情感,终于引起唱片公司注意。完成大学课程后,ARlSTA唱片公司发现了Kenny G,并认为他有不可取替的潜质,于是便让他以个人乐手的姿态,出版了首张个人同名大碟《KENNY G》。最初的Kenny G以酷似对他相当有影响力的黑人萨克斯风名家GroverWashingtonJr.的风格广受市场喜爱。在这同时,他也逐渐修改自己的曲风,向比较流行的新世纪音乐靠拢。Kenny G的唱片,几乎都是他自己谱写的作品。他擅长以精心规划的方式,把流畅的旋律表现得无比精致。



王子诞生记 之 王子初加冕   

1987年春天Kenny G推出第四张个人专辑《Duotones》,其中单曲“Songbird”,这首有着温柔旋律的曲子,轻易地占领了乐迷的心,Kenny G那优雅的萨克斯风不只飘扬在黑人和爵士乐电台,在流行电台上也获得了莫大的反响,轰动了全美,也确立了他的地位。同时Kenny G也成功地由一位爵士萨克斯风手变成享誉全球的流行音乐演奏家。至此以后,Kenny G的专辑均受到乐迷一再推崇。



王子诞生记 之 王子创神话

1992年,Kenny G的第七张个人演奏专辑《Breathless》全球销售冲破1500万张,创下流行音乐史上多项排行榜与销售纪录,并停留在现代爵士榜上冠军席长达一百周之久。该专辑中的冠军单曲“Foever in Love”除了打入美国告示牌排行流行榜榜首,还为Kenny G赢得1993年格莱美奖最佳演奏曲之作曲奖。Kenny G在1994年圣诞节推出的《Miracles:The Holiday Album》全球狂卖1300万张,成为音乐史上最畅销圣诞专辑,同时为他拿下告示牌专辑榜的榜首,之后连续三年,更是每逢圣诞佳节就夺冠,这样的奇迹,大概只有Kenny G王子才办得到。

1991年,Kenny G为茱莉亚罗伯茨所主演的感人文艺片《伴你一生》担任电影音乐创作,1998年,Kenny G再与电影结缘,灌录电影《铁达尼号》主题曲"My Heart Will Go On"。   

此外,许多大牌歌手纷纷邀请Kenny G参加专辑的录音,担任萨克斯风的演奏,他在唱片界的人缘非常好,所以在Kenny G自己的唱片中,也曾经有好几位艺人回过头来接受邀请,担任歌曲的演唱。其中包括了艾瑞莎•富兰克林、惠特妮•休斯顿、托妮•布莱斯顿、娃娃脸、迈克•鲍顿等等,这些歌曲都先后成为美国告示牌排行流行榜冠军曲,Kenny G王子魅力由此可见一斑。像是与绝响人声乐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感人合作曲目 “What A Wonderful World”,与抒情天王迈克波顿所合作的抒情榜冠军曲“Missing You Now”,与美声歌手Peabo Bryson所合作的抒情榜冠军曲“By The Time This Night Is Over”,与灵魂乐传奇艺人Smokey Robinson深情合作的抒情榜TOP4畅销曲“We’ve Saved The Best For Last”,与灵魂乐天后Chaka Khan完美诠释英国金榜冠军曲“Beautiful”,与Earth Wind & Fire翻唱流浪者合唱团冠军金曲“The Way You Move”,与节奏蓝调、爵士名将George Benson所合作的“Summertime”等等。



王子诞生记 之 王子爱中国  

Kenny G一向对华人音乐和中国文化格外眷恋,在他的演艺生涯里,曾分别与华人创作天王王力宏合作“The One & Only You(唯一)”,为华人巨星刘德华量身订做的情歌“Be My Lady(你是我的女人)”,同时也重新演绎了中国民谣小调“Jasmine Flower(茉莉花)”。而在2006年最新录音纯演奏唱片《I’m In The Mood For Love…The Most Romantic Melodies Of All Time》的亚洲特别版中,他再次挑选一首一代歌后邓丽君的名曲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以他的美妙萨克斯风作出全新演绎,作为送给中国乐迷的小惊喜,再创佳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如果您来到这里了,写下您的留言吧~
您的支持,是我的动力!
大家一起加油啦!!

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
::: (\_(\ 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
*: (=' :') :::::::: ♥♥谢谢您的光临!♥♥ :::::::::::
•.. (,('')('')¤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...*
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¸.•*´¨`*•.¸

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ღ

╔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╗
║欢迎您♥♥就留下您的脚步吧♥║
╚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╝

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ღ

│\__╭╭╭╭╭__/│
│           │
│           │
│ -       - │
│≡    o    ≡│
│           │
╰——┬O◤▽◥O┬——╯
|  o  |
|╭---╮大家要幸福唷..~

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 ღ .:*・゜♡゜・*:.ღღ